为民“消音”!固始交警持续严查“炸街车”

2022年08月0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连日来,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季节性道路交通违法特点,深入摸排“炸街党、飙车族”违法线索,组织铁骑队员采取主要干道巡逻威慑、重要路口突击检查、背街小巷蹲守查处等工作方法,对中心城区开展常态化“炸街”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以来,交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主动作为,成功打击了一批非法改装违法人员,“炸街”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并通过前期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特点进行综合分析,追溯源头,交警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车辆售卖点、维修点及摩托车骑手采取宣传走访与主动打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始终保持强有力的高压态势,“炸街”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7月29日18时许,执勤人员巡逻至G312淮固高速附近时查获刘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经检查,该车辆涉及非法改装排气违法行为。

  7月30日1时许,执勤人员在花花市街巡逻时查获殷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经检查,该车辆涉及非法改装排气违法行为。

  目前,交警大队责令车主恢复车辆原状,收缴物品,并就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有关参数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继续落实整治“炸街”车辆工作常态化要求,立足本职,加大治理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交通秩序,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固始公安提醒:个别意图追求刺激彰显个性的炸街车驾驶者,请不要为了追求一时的酷炫而不顾自身生命,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群众的正常休息、生活,平平安安、守法驾驶才是正道。(朱美惠余洪磊/文图)

  相关推荐

  ·百日行动丨固始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