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换警服 初心永不变

2022年08月02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忆往昔,他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离开家乡,挥别亲人,披坚执锐,奔赴远方,以赤胆忠心、满腔热血卫戍祖国的每一寸山河土地。

看今朝,他们褪去“橄榄绿”换上“警服蓝”,阔别军旅,挥别战友,初心不改,壮志不移,用无私奉献、执着坚守护卫万家的每一处平安祥和,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这些战斗在一线的昔日“老兵”格外亮眼。

在庆祝第95个建军节之日,让我们走进他们,听听他们的心声,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玉平,1997年应征入伍,2006年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固始县公安局石佛店派出所副所长。

人物感言:从军人到警察,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那份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一名“人民警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天职,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是本职。我将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继续扛起守土职责,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辖区打、防、管、治各项工作,震慑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

李欣家,2003年入伍,2008年退役,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固始县公安局团委副书记。

人物感言:退役不褪色,下步工作中我将赓续军人血脉,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严明纪律作风,勇于攻坚克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守护一方群众平安。

宋强,2003年入伍,2008年退役,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固始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人物感言:18岁,我怀着报国从军梦投身军营,经过五年的艰苦磨练我锻炼出钢铁一般的意志,转眼从警已十余年,从橄榄绿到警服蓝,变得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在“百日行动”中,我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礼新,2006年入伍,2008年退役,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固始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基础管理中队指导员。

人物感言:忆往昔,激情燃烧的岁月。看今朝,永不更改的初心。脱下军装,进入警队,改变的是服装,不变的是初心,一颗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心。在“百日行动”中,我将持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梅,2002年入伍,2007年退役,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固始县公安局宣传科文职。

人物感言:“不爱红妆爱武装。”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也是真实的我。当年告别心爱的军营后,我依然割舍不下心中对“武装”的向往,毅然选择了警营。多年的军旅生活造就了我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从军营到警营,戎装虽卸,但是初心不改,血液里始终流淌着职责与使命,骨子里始终烙印着忠诚与担当!(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