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02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杞县泥沟乡采取“四严”有力措施,以“四个确保”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守北门安全,确保边界防线“牢”。为切实筑牢边界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杞县泥沟乡在与外县交界处10个村的交通节点实行硬隔离阻断,按照30米一盏的距离铺架照明灯,并设立11个防控哨点,组织11支巡逻队配备强光手电,要求乡村干部和志愿者同步在哨点值班驻守,对县外流入人员和县外出人员进行劝返,驻守人员和综合执法队同步在接壤处不间断巡逻,确保无人员流动。

  严格联防联控,确保敲门行动“细”。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杞县泥沟乡扎实开展政策宣讲、人员排查、防控承诺、关心关爱“四合一敲门行动”,以路为界,划块分区,细化网格,组建34个敲门行动小分队,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深入辖区开展“兜底翻”式大排查,逐一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叮嘱村民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严肃防控纪律,确保静态管控“实”。 为拧紧疫情“防控阀门”,充分利用大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全面营造入村有声音、网上看信息、人人齐抗疫的浓厚氛围。同时,分片分区建立静态管控责任制,乡里建立4支流动宣传巡逻车,各区下派2-3名机关干部每天走村串巷进行无缝不间断巡逻巡查,及时劝阻流动人员,监督落实足不出户防控措施,确保静态管控效果。对于疫情防控中违纪违法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严抓关爱服务,确保民生保障“暖”。按照“一体化配送,个性化服务,全覆盖保障”的要求,动员各村建立微信群对接信息,专班配送、服务上门。同时,对所有管控人员和工作人员免费送服中药,切实做到“送药到手,看服到口,服后再走”。针对有医疗需求的村民,要求各村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同村医一起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重度残疾及其他生活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组建爱心服务团,开展个性化关爱服务。(董伦峰/文图)

  相关推荐

  ·杞县泥沟乡:群防群控汇聚全民战“疫”

  ·杞县泥沟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