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连续几天站岗执勤 辅警彭磊晕倒在核酸采集点

2022年08月02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彭磊,彭磊,快醒醒、快醒醒……”

7月30日上午9时许,在信阳市新县金水社区金鼎民俗文化村小区门口,熙熙攘攘的核酸采集人群中,只听见“嘭”的一声,正在执勤的辅警彭磊忽然晕倒在地。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上级指令,调派警力紧急驰援临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县主城区接处警、夏季巡防、卡点执勤等任务,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新县巡特警并没有临阵退缩,他们争当疫情防控的表率,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维护辖区稳定、疫情防控第一线。

24小时通宵接处警、卡点执勤,每天都忙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接着上岗,一天睡眠时间仅有三四个小时,加之仲夏时节,室外异常炎热,连续几日连轴转的工作状态,辅警彭磊30日上午晕倒在了核酸检测执勤点,继而出现头晕、呕吐、大量出汗等中暑症状,一同执勤的同事和附近多名群众见状立即施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警民合力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经医生诊断,彭磊身体健康状况并无大碍,但操劳过度,体能透支有些严重。醒来后,彭磊仍牵挂着警务站接处警、卡点执勤等工作,并通过电话反复叮嘱同事接续做好自己还未完成的工作。目前,彭磊身体正在恢复中。(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