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立方米!中建一局金岱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完成筏板浇筑

2022年08月02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早上7点,由中建一局承建的金岱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基础筏板浇筑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大面积开展地下室结构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项目共有23栋单体,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施工方中建一局科学统筹组织施工顺序,同时浇筑所有楼栋筏板,采用7台天泵、2台地泵、60余辆罐车同时作业,近150名建设者历时5天6夜最终完成1.3万立方混凝土的浇筑。

为保证大方量混凝土浇筑作业顺利,项目团队多次召开浇筑筹备会精心策划,详细分析施工的重点难点,并编制浇筑指导手册,明确质量保证措施、安全保证措施、细节把控要点、突发情况处理及应急值班安排等工作内容。此外,为缓解混凝土罐车连续进出造成的交通压力,项目成立运输安全保障组疏导车辆出入,提高车辆运输效率。为确保浇筑质量,项目还采取轮班制度坚守现场、协调混凝土搅拌站,确保混凝土质量达标且供应及时,并配有专人严格把控浇筑进度以及质量,最终顺利完成基础筏板浇筑。

工期紧,任务重,且结构施工处于汛期、疫情反复期,防汛防疫工作尤为重要。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填装防汛沙袋,封堵基坑周边及道路周边,以防泥沙进入基坑影响施工质量、耽误工期进度。同时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防疫预案、疫情防控方案、防疫演练方案等,封闭管理员工和工人,现场人员进出戴口罩且必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立一人一档防疫档案,严格执行属地的防疫要求。

“全部筏板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从科技建造、快速建造、精益成本建造、精品建造、本质安全建造、绿色建造及智慧建造等层面出发,保障实现完美履约,铸造一座让业主满意,让社会放心的精品工程。”项目负责人阮文超介绍道。

据了解,金岱智慧产业园是郑州市重点建设小微企业园项目、河南省三个一批签约重点项目,由郑州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南郑地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管城回族区金岱科创城中部数字经济产业带核心区域,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规划有独栋研发、独栋厂房、分层厂房和产业大厦,产业园在产业发展、停车配比、自持比例、配套设施方面优于一般工业用地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管城科技创新的新引擎”“郑州小微企业园的新标杆”“中原硬科技产业聚合的新平台”。(李绍阳 柳雪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