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莲花街道多措并举 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2022年08月0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夯实西峡县莲花街道行政执法基础,提升基层行政执法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西峡县莲花街道行政执法人员践行初心使命,以贯彻落实依法行政为重点,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莲花街道每周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认真进行思想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增强执法为民意识,同时结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职能特点,对学习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并应用于实践。通过学习,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都有所提升。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根据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街道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培训《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等常用的法律法规,夯实执法理论基础;同时培训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程序,提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执法流程的能力。通过培训,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成为每个执法人员的自觉行动。

开展大比武活动,提升执法水平。为检验前期开展‘大学习’‘大练兵’的成果,莲花街道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知识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将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实战训练、专项整治相融合,扎实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全面整治街道行政执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

下一步,西峡县莲花街道会持续开展行政能力提升活动,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引领街道基层行政人员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促进街道执法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薛小磊 常建平 刘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