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庆“八一” 齐奏拥军曲共叙鱼水情

2022年08月0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八一”系列活动,通过朗读分享共享书香、图书流动服务、开展座谈会、军民融合发展交流会等形式,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

  军民一家亲 共谱双拥情

  读书铸就强国梦,书香四溢满军营。7月30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走进驻地军营,邀请驻地官兵共同参与,举办一场特殊的朗读分享活动。

  活动以“钢铁洪流铸军魂”为主题,共分“忆峥嵘”“筑军魂”“强军梦”三个篇章。其中《今夜,我的梦去了那个河谷》《军礼》《雕像-红杜鹃》带领大家回忆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让观众看到我们的军队从历史中走来,御风沐雨,披荆斩棘;《浴血奋战铸军魂》《因为我们是军人》带观众走近军人,感受到每一位军人坚定的信仰,听到他们对祖国的誓言;《坚守》《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让大家看到了当今时代,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军人因担当使命而彰显价值。

  同时,开展“图书流动服务进军营”活动,精心挑选了政治思想、军事科学、历史、文学等方面图书供战士们阅读,丰富官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鼓励官兵们多读书、读好书,让军营充满书香,用文化建设提升部队战斗力。

  脱下军装换便装,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忠诚,8月1日,全局22名退役军人共聚一堂开展“忆峥嵘岁月 铭初心使命”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主持会议,倾听大家的心声,激励大家一如既往发挥军人精神,继续争当工作的排头兵、学习的排头兵、廉洁的排头兵。

  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畅谈从入伍到投身文旅体工作的亲身经历、感受和成长,并对文旅体工作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他们退役不褪色,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工作中,保持着“退伍不褪色 换装不换志”的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文旅体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扬双拥传统 促融合发展

  8月1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某机动支队签订军民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开展政策支持、优先推荐、协调共享的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特长,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改革创新的协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文化体育建设交流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利用,把优质文化资源引入部队,从文化设施融通共建、开放共享、文化设施联合共创、文化人才联培共育、文化活动互惠共办等方面服务部队文化建设。

  近年来,中牟县文广旅体局积极参与双拥工作,全面保障退役军人应有权益,积极开展活动,推进文化拥军工作。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开展“文艺进军营”系列活动,为驻中牟官兵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每场节目的观看人数多达1000余人;连续开展“送书进军营”系列活动、“铁血铸军魂”“同庆建军节 共叙鱼水情”等主题朗读分享活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中牟县拥军优属模范单位。(赵玉珏 王卫仙 韩万安/文图)

  相关推荐

  ·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党建观摩强根基 交流互鉴促提升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