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强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

2022年08月02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8月1日上午,内乡县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标对表,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详细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强力推动内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内乡县各级各方面始终把省、市提出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抓手和切入点,经过不懈努力,总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少数考核指标名次断崖式下降,连累了全县的总成绩、总排名。

对此,内乡县发改委各位班子成员就内乡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见解,献出了“锦囊妙计”。内乡县委营商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就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提出了“五个方面”工作要求。

建章立制,对标对表高标准抓整改。全县上下深入结合省评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建立台账、迅速整改,并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贯彻落实好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会议精神,精准对标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聚焦堵点难点,强化工作举措,破解突出问题,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求真务实,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继续在“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效”出结果上下功夫,求实效、见真章,要避免“大而化之、一放了之”的思想,确保上级下放的各类事项:“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全力实现内乡“六最”营商环境的终极目标。

严格考核,全方位提升企业满意度。深入结合南阳市大抓积分管理考核等重点工作,加快提升全县所有一级指标工作质量和社会效果。如: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全量归集,“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等,持续推动“一网通办”改革,不断延伸便民利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企业满意度。

压实责任,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行动,加大中介整治力度、切实规范涉企收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抓实水电气暖等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地生根,确保承担一级指标的每个成员单位、每项重点任务,量化细化责任到人,年底对好账、考核高质量。

提升站位,形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合力。该县发改委各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提升站位,带头履职尽责,力求拿出最切合实际、最有效的方式,把最优化的举措落实到位,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效便民、坚持协同推进、坚持风险可控。县委营商办要统筹协调各部门措施落实环节的问题,督办各部门围绕省市县指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问效,确保提质提效,实行奖优罚劣机制,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提升。(薛小磊 周君晓 刘琦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