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选调生敢想敢干 争当“五星支部”创建急先锋

2022年08月02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汝州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势,汝州市选调生们敢想敢干,敢想鲜点子,敢闯新路子,展示了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干劲和精神。

谋划实施有思路

省选调生、汝州市焦村镇邢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杜黄汝,作为焦村镇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充分参与了全镇创建“五星”支部工作,累计下发《“五星”村党支部创建工作口袋书》180余本,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主要交通路口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80余条,大力营造“五星”支部创建浓厚氛围。

省选调生、汝州市杨楼镇小程村支部书记助理沈白雪,主动参与村两委会议制定小程村五星支部创建计划表,从指导思想、村部现状、创星目标、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工作进一步明确。每月10日主题党日活动上总结近期工作进度,共同学习先进经验,建设好小程村的两委班子,争取“支部过硬”星。

“选调生们的理论水平高、思想视野开阔、脑子想得全面,真为我们创建‘五星’立了大功啊!”该市杨楼镇党委书记王俊岩说。

创建“五星”有闯劲

“乡亲们,咱们陵头镇白沙沟乡村振兴经济带联合党总支的成立,为咱们片产业发展带来了新契机,尤其是李窑村这次5000只乌鸡养殖项目,为创建‘产业兴旺星’奠定了坚实基础。”省选调生、汝州市陵头镇党委副书记王永芳在创建“五星”支部工作推进会上进行谋划安排。

省选调生、汝州市陵头镇段子铺村村主任助理张艳妍,积极投身于段子铺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按照镇“三带一园”的总体规划,发展以王湾民俗村为主导的洗耳河乡村旅游产业带。截至目前,王湾村通过流转土地80余亩建设共享菜园;安装10余组生态太阳能路灯、增加300余件民俗老物件,新种植650余棵月季、白皮松等绿植,增强发展王湾民俗村乡村旅游主导产业,为创建“五星”党支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增强能力有办法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尚庄村支部书记助理尚世豪,积极配合村两委,协调沟通民生项目为尚庄村铺设和改善路面,截至目前共硬化道路2000余米,村内道路硬化率高达95%。同时出动近百余人次、各类机械二十余台整治村内环境,清除各类生产生活垃圾,为村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省选调生、汝州市煤山街道办事处葛庄村支部书记助理刘启宇,“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配合村两委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大队队长、党员群众等的力量,一位党员干群分包一户农户,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呼吁下载“反诈app”,下载人次达2300人次,帮助村民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省选调生、汝州市骑岭乡大张村第一书记樊聪妍,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群众医疗卫生服务。带领村组干部接送200余名老年人到乡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先后4次组织全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9500余人次,并协助村医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我们要充分发挥选调生们文化水平高、政策理论强、统筹谋划好的优势,让他们在创建‘五星’支部的工作中动脑子、闯路子、想法子,更加闪亮出彩!”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康乐说。(蔡长伟 乔瑞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