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钧台街道便民核酸采集点规范有序运行

2022年08月02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提前打开核酸检测二维码”。近日,在禹州钧台街道连庄社区张良桥北头东侧游园便民采集点,下沉干部连冠峰正在向前来进行核酸采集的居民耐心提示。

钧台街道辖区共有5个便民采集点,仅连庄社区一个采集点,每天就有2000余人来核酸采样。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避免拥挤或等候时间过长,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以及下沉干部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积极谋划、分工协作,严格落实“引导标识”“2米线”等具体要求,各个环节配合高效、规范、有序,充分保证了检测效率。

自接到禹州市疫情指挥部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安排后,钧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到确定的核酸采样点指导工作,确保采样点开阔、通风、便民,同时要求采样点必须严格按照禹州市指挥部要求规范设置。

二是根据便民采样点的设置要求,在采样点显著位置设置出口、入口标识牌,悬挂便民采集点标识,规范设置2米线,张贴场所码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公示牌,对不适宜采集的人群进行公示告知等。

三是组织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社区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便民核酸检测点日常工作,在采集点现场开展秩序引导、在采集等候期间提醒采样居民群众扫场所码、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两米距离,采样完毕后不在现场逗留,对采集人员做好信息录入等工作。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为采集医生提供最好的环境,安排电扇、矿泉水等消暑用品,对采集医生关心关爱,确保采集点正常运转。

截至目前,钧台街道辖区便民采集点的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现场维护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规范运行,更好地守护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席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