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委会暨消安委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02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委会暨消安委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三季度重点任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许昌市安全生产系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第三季度重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经开区住建局、消防大队立足实际进行发言;集体观看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题片,进一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经开区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该区安全生产中的问题短板、隐患风险依然不少,形势仍然严峻;经开区上下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翻篇归零、积极有为的姿态,全面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省50条、许昌市58条具体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三管三必须”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层层强化责任,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二要守住安全底线,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牢固树立“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的理念,开展好专项整治回头看,确保一处一房不漏排查到位;三要加强暗访暗查,及时报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开展情况。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国务院、省、许昌市安全生产要求,结合《经开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深入查找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之弦。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各单位要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坚持防范在前,做到标本兼治。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风险排查管控,持续抓好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筑牢安全发展的每一道防线。要“防”字在先,强化源头管控、要“严”字当头,扎实开展整治、要“精”字为要,锚定重点环节;三要聚焦重点领域,严格开展整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严密防线。要深入推进“三个集中整治”、要大力推进重点行业源头治理、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要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四要扛稳扛牢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时刻把“责任”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动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出实效。要政治责任再明确、要主体责任再压实、督导问责见真招。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砥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严实作风,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把握安全生产,从“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强化安全生产,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来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以经开区一域之安全为许昌市之安全尽责任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史燮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