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建安区二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年08月02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建安区二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李书正、朱东峰,建安区二届人大全体代表参加培训。朱东峰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北京市政治学与行政学会常务理事田为民结合全国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要求,围绕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如何履职、闭会期间如何履职三个方面重点,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阐释了政策、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强调了方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代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加深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了解,充分认识和掌握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权利和义务,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智慧、彰显代表作为、展示代表风采。(郝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