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走访跟进问需求 盘活资源促发展

2022年08月02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渣园乡政府帮助我们公司协调解决土地问题,还协助办理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税务登记等手续,让我们的项目能早日落地。”近日,河南苍谷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军伟说。

今年以来,郏县渣园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

该乡理顺招商机制,做到全员上阵,瞄准渣园籍在外成功人士、在渣园投资兴业人士,以乡情招商、以商引商。坚持专班招商与全员参与相结合,今年已组织招商活动近20次,邀请客商来郏洽谈20余次,捕捉招商信息30余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4家。同时,对正在洽谈的机械装备制造、健康养老等项目贴近靠前、跟进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已引进项目6个、续建项目两个,全程代办13次。

同时,该乡引导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以投入换收入,并联合乡规委会、自然资源所对辖区闲置厂院及经营不佳的企业进行排查清理,实现“腾笼换凤”。目前,共排查出空闲厂院6处,总面积150余亩(1亩≈666.67平方米),为下一步项目入驻打下基础。

另外,该乡实行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分包重点企业制度,坚持每月入企走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乡营商环境监督站积极发挥监督作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对金融扶持、降费减税、技改补贴等惠企政策给予解读,面对面听取企业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

“我们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力促签约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见效,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使‘万人助万企’活动成为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渣园乡党委书记郭子枫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