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领巾”遇见“橄榄绿” 叶县小朋友这个“八一”别有意义

2022年08月02日14:52

来源:大河网

互相敬礼

大河网讯 少先队员进军营,军民同心强国防。8月1日,“八一”建军节当天,共青团叶县委员会组织20余名少先队员到武警平顶山支队叶县中队开展“少先队员进军营 军民同心强国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零距离感受部队生活,领略军人风采,强化国防意识。

活动中,官兵们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武器装备,参观了干净整洁的营区和宿舍,聆听了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同学们上了一场丰富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还在荣誉室里了解了中队的光辉历史,在图书馆内感受了军营的书香氛围。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为官兵们敬献了红领巾,表达了对武警官兵的敬意。

“战士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是精神抖擞。被子、枕头、皮带和帽子,像一排排训练有素的士兵,整齐、统一!”徐子轩同学参观完训练场馆和营地后非常惊讶,更坚定了其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

感受军营生活

“这次活动将新时代人民军队威武的光荣形象清晰地展示在孩子们面前,镌刻在他们心中。同时也让孩子们明白了,在祖国繁荣发展的背后有军人们负重前行。”叶县第二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艾凯歌说,今天的活动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爱军的种子,大家要继续呵护这颗种子生根发芽、向上生长。(蔡长伟 王冰珂/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