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连环call+上门劝阻”潢川一男子幸得警方及时劝阻止损

2022年08月02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上午9时许,正在巡逻途中的潢川县公安局踅孜派出所民警鞠先锋突然接到反诈小程序“金钟罩”预警提醒,显示辖区一名群众可能正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

接到预警后,鞠先锋立即根据小程序上显示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可拨了几次电话都未接通。事不宜迟,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鞠先锋一边继续联系群众,一边联系村干部进行入户走访。经过坚持不懈地拨打电话,鞠先锋终于联系上该名群众。

“你们打错了吧,我没有被诈骗啊,我最近就在家待着,什么也没做,你们肯定搞错了......”

刚开始,该名群众十分抗拒警方电话,坚定地认为自己并未被诈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该名群众最终透漏其正在一款投资APP上购买小额基金。

“最近看朋友都在玩基金、期货,我休假在家无聊,就在网上搜索到一款投资APP,就在上面买了一两百块钱的基金试试,收益好的话就再多买一些。”

等鞠先锋与村干部都赶到该名群众家中时,经过当面劝说沟通,该名群众最终了解自己已经掉入典型的“杀猪盘”诈骗陷阱。在民警的帮助下,该名群众成功赎回先期购买的小额基金,并卸载APP。 鞠先锋借机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鼓励该名群众及家人注册使用反电诈小程序“信阳金钟罩”,谨防被骗。

为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潢川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中心工作,坚持不懈地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叔叔们“见缝插针”式的反电诈宣传随处可见。(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