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02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祥符区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内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化身“服务员”“排查员”“宣传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主动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为民服务是一种情怀,为民服务是一种奉献。祥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心理疏导等防疫工作,使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全面摸底排查,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辖区居民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外来人员、流动人员深入摸排,全面核查重点人员信息、疫苗接种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志愿者以“群众在哪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线下利用广播、发放宣传页的方式不断重复宣传防疫知识及最新防控政策,线上通过村级微信群、公众号及时向群众推送,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董伦峰 常天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