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载入《世界名人大词典》 祁建华文化大讲堂郏县开讲

2022年08月02日16:37

来源:大河网

李洪生老师讲授家庭教育知识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字学会、祁建华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祁建华文化大讲堂——“娃娃神读”在郏县堂街镇王来湾村祁建华纪念馆举行。

祁建华,1921年7月27日出生在郏县堂街镇王来湾村的一座窑洞里。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大练兵中,祁建华创造的“速成识字法”,使全国5000多万人摘掉了文盲帽子。祁建华的名字和他的“速成识字法”被载入《世界名人大词典》。

2001年8月11日,祁建华在郏县病逝,享年80岁。遵照他的遗嘱,他的骨灰安葬在王来湾村北的阴山上。2021年7月27日,河南省三和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投资建成了祁建华纪念馆。

授课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宣传贯彻这部法律,发扬祁建华创新精神, 宣传普及中华汉字文化瑰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社会文化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河南省文字学会和郏县祁建华纪念馆联合主办了祁建华文化大讲堂。

本次讲堂上,“中华母语自然阅读”课题创立者李洪生老师讲授了《娃娃神读》相关家庭教育知识。平顶山市部分专家学者、鲁山县教师代表、堂街镇王来湾村部分学生、家长等现场聆听。(蔡长伟 孙书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