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汇聚青春之力 点亮漫天“星”光

2022年08月02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贡献微薄之力,使家乡更美、亲人更幸福,也是我自己的骄傲。”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志愿者赵梦丹信心满满的说道。

  今年二十一岁的赵梦丹是焦作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返乡过暑期的她,得知颍桥回族镇各村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有涉及阵地提升和环境整治的相关内容,就主动到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报名,要求当一名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自己所学专业,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顶着烈日,丈量村室尺寸、不辞辛苦走遍村内大小坑塘、加班熬夜修改图纸......这个年轻人从来没有说过一句累,哪个村有需要设计的地方,就有她来回奔波忙碌的身影。

  这是颍桥回族镇“文明幸福星”创建专班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暑期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30余人,围绕创建重点任务,志愿者利用自己所学专业或特长,在村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召集留守儿童一起做手工、开办篮球小赛场、在村室举办英语微型培训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小讲堂......在这个美丽的小镇内,处处都有他们青春活力的身影。

  “看到这群孩子们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认真负责的样子,我心中感到无比的温暖。用知识反哺家乡,用行动诠释担当,‘五星’支部创建因为有他们的参与,一定会更加出彩。”颍桥回族镇北街村支部书记王朝旭说道。(陈晓远/文图)

  相关推荐

  ·襄城县:“码”上监督

  ·襄城县:抗旱保秋 力夺丰收

  ·襄城县群众“议贫会”议出脱贫策

  ·襄城县:无障碍让残疾人更幸福

  ·襄城县丁营乡的“五美庭院”真美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