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人民法院再进军营慰问人民子弟兵

2022年08月02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魏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婷、党组副书记陈卫群及全院转业军人代表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许某部队进行节日慰问。

  在慰问中,魏都区人民法院干警们现场观看了解了该部队的光荣历史,被该部队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三不相信”精神深深感染,同样也被该部队近年来抢险救灾事迹所感动。随后,刘婷同志代表魏都区人民法院向人民子弟兵表达了崇高敬意,同时也代表魏都区人民法院向解放军官兵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镌刻在驻许某部队旅史馆墙上的一段话,这是70多年前该部战斗英雄杨根思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喊出的一段话。

  走在这个英雄部队的营区之中,来自魏都区人民法院的转业军人干警们都不由想起自己在部队中的青葱岁月,此次“再进军营”,让干警们体会部队作风、感悟“三不相信”精神、力争再创新功绩。

  “我曾经在这献出了我的青春,以前旅史馆中的路线图都是我亲笔画上去的。”在前往旅史馆路上,来自该部队的转业军人李同军向大家叙说着自己在这里的奋斗岁月。李同军同志把人生的前半部分奉献给了人民军队,把后半部分奉献给了人民法院,他如今依旧老骥伏枥,彰显着一名“老兵”的赤诚本色。

  在旅史馆内,大家看着一幅幅革命先烈的事迹照片、看着一把把斑驳锈迹的刀枪武器,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星火革命岁月,感触一个个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艰难、体会一个个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悲壮。

  “今天我们来到杨根思部队,就是想让大家实地感受下‘三不相信’精神,这不仅仅是革命战争年代的精神,还是我们新征程路上的精神!”在杨根思塑像前,刘婷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品味着“三不相信”精神。在今天我们和平年代,特别是在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新要求时,法院干警要用“三不相信”精神去干事创业、为民司法。

  在慰问和参观完驻许部队后,刘婷同志又来到了魏都区人民法院涉军维权诉调对接工作站,详细了解了近年涉军维权调解工作,接下来魏都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开展双拥共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宋帆/文图)

  相关推荐

  ·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体廉政教育

  ·魏都区人民法院@你健身打卡啦!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