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半坡店乡召开“八一”建军节暨退役老兵座谈会

2022年08月02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祥符区半坡店乡邀请乡域内8名退役老兵代表组织召开“八一”建军节暨退役老兵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老兵们畅所欲言、畅谈意见,通过聊家常的方式,回顾了以往军旅生涯的激情岁月,畅谈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和蓬勃发展的农村建设,交流了拥军优属工作开展的意见,座谈现场氛围火热。座谈过程中,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参加座谈会的老兵们送去真挚节日问候的同时,非常感谢大家为国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也希望退役老兵们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挑重担立新功,成为乡村振兴的主流担当,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在新的“战场”续写人生篇章。近年来,半坡店乡坚持用真、用诚、用情服务老兵,让这些老兵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继续弘扬军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半坡店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半坡店乡,最有威望的党员干部是退役军人,发家致富的领头人是退役军人,献身公益事业的骨干也是退役军人。全乡退役军人925人(优抚对象417人,抗美援朝7人,60岁以下的退役军人508人,党员419人,兵支书8人,兵“两委”7人),他们当中,不乏优秀人才和先进分子,他们争当人才振兴的“领头雁”、争当产业振兴的“生力军”、争当平安建设的“排头兵”、争当应急救援的“冲锋队”,他们在政府、村支委、企业等不同的工作岗位,发挥着重要的光和热,做着他们应尽的贡献,在关键时候彰显军人的使命感。

今年以来,半坡店乡注重发挥退役军人率先示范作用,组织退役军人参与到反哺社会的活动中来,组建“退役军人服务队”,发扬退役军人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中,参与平安创建、防溺水、安全生产、房屋排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社会治理服务工作当中。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村组巡逻、入口测温、卡口值守、核酸检测、隔离保障等。面对辖区内遭受特大暴雨大风侵袭,半坡店乡30余名老兵自发组织抢险救援冲锋队,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扎实开展道路疏通、清理塌方、恢复供水供电供网等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将灾害天气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让永不褪色的“国防绿”在乡村振兴中熠熠生辉。

据悉,为保证全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正常开展,更好服务退役军人群体,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半坡店乡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半坡店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