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半坡店乡:“码”力全开 多措并举做好“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

2022年08月02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多举措开展宣传推广应用“场所码”工作,确保“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加“码”。

周密部署,一“码”当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建立工作专班,明确各部门主要职责,细化责任场所,整合人员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围绕如何申领“场所码”、如何使用“场所码”、明确张贴“场所码”的重点场所等进行专题培训,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场所码”推广工作高效开展。同时向干部职工、临街商户和各行政村负责人传达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持续开展“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严格落实全乡范围商户“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逢异必报”工作,引导群众在所到之处“有码必扫”。

宣传推广,“码”上行动。"你好,请佩戴好口罩!""你好,请扫场所码!"在半坡店乡石槽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志愿者们耐心地提醒着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应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引导群众重视“场所码”并做好个人防护。

为进一步加快“场所码”全覆盖步伐,半坡店乡积极发挥网格管理机制优势,组织乡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集中开展“扫街行动”,深入辖区内所有商超、门店、诊所、学校、快递点、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指导,向各商户讲解申领“场所码”的重要意义,手把手教授注册、登录及扫码流程,并督促商户将“场所码”张贴到店铺的醒目位置,提醒每一位进入店铺的顾客扫码,确保“真扫码”、“扫真码”。与此同时,利用微信视频号、微信工作群、自制小视频、户外电子屏等线上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场所码”申领方式、规范张贴以及“逢进必扫”的要求,充分提高群众对‘场所码’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引导群众增强主动扫码的意识。

督导检查,“码”不停蹄。乡纪委、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联合督查组,督查重点场所场所码核验点设置、扫码核验和宣传推广使用情况,重点抽查辖区内沿街商铺、学校、企业等公共场所“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注册申领“场所码”、张贴不规范、扫码不严格的店铺责令其限时整改,并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列入黑榜名单,对“场所码”张贴规范、位置醒目、引导及时、扫码率高的店铺列入红榜名单通报表扬,切实让“场所码”成为助力疫情防控的“神兵利器”。

下一步,半坡店乡将持续加大“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力度,继续对商户“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制度落到实处,做到进入场所人员应“扫”尽“扫”,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