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 信阳平桥区打通营商环境梗阻

2022年08月02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有哪些部门来企业了解困难,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你们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的情况?”8月2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辖区多家企业进行走访,通过向企业主收集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详实资料。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梗阻,探索“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搭建监督平台,“望”。制发“访百企·解难题”活动方案,组织纪检干部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企业,采取走访、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营商环境、产业发展、企业运行现状,抓痛点找“症结”。

强化监督服务,“闻”。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设置独立台账。建立专案专办工作机制,优先受理涉企问题线索,并及时通报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形成常态化震慑。今年以来共走访发现问题线索25件,立案9件,下发通报5期。

坚持快查快处,“问”。落实“万人助万企”监督执纪清单,细化监督内容86项。强化联动督导,开展“下沉式”监督,与企业“面对面”细服务、“心贴心”谋发展,共计走访企业120余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37个。

深化以案促改,“切”。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强化以案治本功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近期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4场,警示教育123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严肃查处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启清表示。(韩涛 黄如意 张飞翔)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