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橄榄绿”畅谈“峥嵘税月”

2022年08月02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革命战争考验了我,立场更坚定......”8月1日,温县税务局党员活动室歌声阵阵,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八一”建军节当天,温县税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召开“退伍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座谈会,通过集中观看视频《老兵永远跟党走》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唱响军旅旋律《我是一个兵》重温那段激情澎湃的部队生活,并结合从军、从税的经历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换下绿军装,站好税务岗。温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局分局李万松回忆起15年的军旅生涯激动不已,谈及18年地从税历程更是豪情满怀。李万松说,近几年,税收征管改革、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退税减税……艰巨的工作任务一项接着一项,但是一日为军人,终身有军魂,退役不是离开,而是以另一种方式站在哨位上,头顶税徽就要心系为国聚财之责,肩抗为民收之任。

“从税12年,我主动调整心态,从零开始,逐步实现了从一名军转干部到税务干部的转变。”原第二炮兵退役军人侯祝久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从“军装绿”到“税务蓝”身份的转变,“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离军不离党”是他的真实写照。侯祝久认为,部队的很多优良作风,与税务系统要求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非常契合。作为当过兵的人,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必须要冲在前、取得成绩。他说,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松懈,高标准做好自己所负责的政府采购工作,始终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近年来,温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积极发挥军转干部在岗位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精神,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日常关怀,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双拥”工作。

“退役军人是一个特殊而又光荣的群体,他们都曾为军队、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进入税务大家庭后更是用军人特有的精神力量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立足岗位做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为温县税务增光添彩。”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红卫希望广大军转税务干部铭记峥嵘岁月;不负当下,传承伟大精神;不畏将来,奋勇砥砺前行,为温县税收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孟圣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