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守护家园 大学生志愿者彰显青春底色

2022年08月02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值暑假期间,祥符区朱仙镇众多返乡大学生了解到朱仙镇党委政府、各村(居)党支部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积极踊跃向所在村委报名。

在经过镇疫情防控部门培训后,他们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各村(居)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了年轻人手,注入了青春力量。

马帅是郑州大学的大一新生,他说:“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保卫家园,令人动容。今年看到朱仙镇党委政府发出的大学生属地化参与村(居)志愿服务的招募令后,决心向他们致敬看齐,贡献自己的力量服务家乡。”到社区报到后他快速投入工作,熟练掌握社区流调人员的数据输入和排摸整理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细致高效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在社区核酸筛查中,马帅负责扫码。酷暑里穿着防护服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但他从不马虎,认真细致地进行扫码与姓名校对。碰到一大家子一起来做采样的情况,他总能用温暖的笑容和诙谐幽默的话语劝导大家保持距离、不要插队、有序扫码。

像马帅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运用自己在学校、社会所学反哺家乡,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身体力行,建设家园”的心胸情怀,彰显“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青春底色。(董伦峰 任亚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