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教体局全力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2022年08月02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暑期防溺水工作严峻形势,禹州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和管理,扎实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暑期学生人身安全。

禹州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家访、校信通、微信、《致家长一封信》、电子显示屏、条幅、标语、警示教育等方式,每天不间断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知识与技能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工作真正让每位师生和家长入脑、入心,并落实到日常的实际行动中,切实教育学生严格做到“六不”“二会”。多方式多渠道提醒家长在事故高发时段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切实督促家长履行好暑期监护责任。

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制定区域防护措施,组织人员对区域内所有池塘、水库、储水池等水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和排查,重点区域设立防溺水安全防护警示牌,重点时间段加大巡查力度,对没有警示标志、护栏损坏等情况及时处理和上报,对在水库、塘坝周边玩耍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有效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禹州市教体局成立督查组,采用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的形式,对该市各乡镇,各中小学校的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刘相少)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