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大学生志愿者贡献青春抗疫力量

2022年08月02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刘店乡疫情防控一线,除了能看到乡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干部忙碌的身影外,还有一群来自各大高校的年轻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刘店乡党委、政府号召,自主报名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各村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卡口执勤、宣传引导、发放防疫物资等,积极守护着家乡的防疫线。

核酸检测,筑牢防线。8月1日早7点,刘店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6点到位,帮助村两委干部绘制“两米线”、设置核酸采集台并通过广播呼吁村民前来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在核酸采集过程中,要求村民按照“两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并扫描“场所码”,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卡口执勤,严防死守。根据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各村保留一个出口,其余路口全部封闭,实行不进不出,静态管理政策,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在各村值守点参与值班,严格落实“一扫两查”(扫场所码、查体温、查行程卡)措施并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扎紧各村防疫“口袋”。

入户走访,精准排查。志愿者们主动加入各村专项排查专班,同工作人员一起对每家每户人员的基本信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以及村民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叮嘱村民有返乡人员要及时向村委报备,做好日常防护和家庭消杀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现场向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员讲解疫苗接种政策,动员主动接种疫苗。(董伦峰/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