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西姜寨乡:防疫助农齐步走 用温情点亮民心

2022年08月02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解决菜农卖菜难的问题,连日来,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紧盯“关键小事”,着力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在菜农收购点,乡人大主席朱玉忠,农业中心主任王利民正在组织人员帮助菜农牵线搭桥,一方面积极联系对接蔬菜销售商家,主动对接农产品配送活动;另一方面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打通销售关卡,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帮助菜农解决滞销难题。

村民蔡喜福将蔬菜快速进行采摘、分装、搬运,喜欢之情溢于言表,滞销蔬菜由专人装车配送,实现了蔬菜的“无接触转运”。他说:“虽然赶上了疫情,但是党员干部积极帮我们想办法,并以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滞销蔬菜,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真的是疫情无情人有情。”

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蔬菜销售渠道保持畅通。同时,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西姜寨乡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货车、驾驶员的管理。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对货车驾驶员进行闭环管理,在蔬菜收购点入口,扫码、消杀后由专人引领至装载区装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西姜寨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民生难题,既畅通了蔬菜销售渠道,又保证了菜农的利益,赢得了群众的赞许。下一步,西姜寨乡将在保证疫情安全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温情点亮民心。(董伦峰 赵儒学 杨青/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