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的葡萄不仅甜,群众靠它还能挣钱

2022年08月02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经历了七月酷暑之后,八月季夏的丰收季悄然而至。8月1日,在浉河区东双河镇响山生态园的葡萄种植基地里,一串串“巨玫瑰”“夏黑”葡萄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一颗颗葡萄鲜果圆润饱满。不远处,还有些游客正在采摘葡萄,采摘工人周江红剪下一串葡萄让大家品尝,甜蜜醇厚的果汁溢满了整个口腔。

周江红说:“我们的葡萄园有一百五十亩,都是无公害产品。葡萄分为早、中、晚三个成熟时期,满足一段较长期的采摘需求。鲜果成熟后,我们不用到市场上去售卖,所有葡萄都摘下来就被预订了。眼下正值葡萄上市期,欢迎大家前来采摘品尝。”

周江红是东双河镇响山村的居民,她来园区务工有七八个年头了,响山生态园的发展给附近的村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有了赚钱的门路。

“我是经朋友介绍来这里玩的。中午,我们在园里吃的农家饭,下午到采摘园里摘了一些葡萄。葡萄特别甜,而且价格实惠,才十块钱一斤,就多采摘了一些,准备带回家让家人们尝尝。”信阳市民戴贤中家住在市区,专门驱车来响山村游玩。

“响山村的葡萄采摘,已经远近闻名了,深受市民的认可。近年来,村支两委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延长生态经济链条,通过推广葡萄、郁金香等杂果采摘和观赏作物培育,不断吸引市民游客走进响山村、体验响山村的特色经济,带领广大村民群众发家致富,努力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

信阳市浉河区致富能手、响山村党支部书记杨继凤说,如今这一串串葡萄就像一个个“钱串子”,让响山村群众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红火。

近年来,浉河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聚焦区域发展,做优特色产业,建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强镇等产业发展平台,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

东双河镇宣传委员郝红霞则表示,东双河镇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对产业振兴的要求,大力发展种植、采摘等特色产业优势,深入挖掘自驾游等便利条件和区位潜力,致力于产业发展与交旅文创并驾齐驱,“造富”一方群众。(叶楠/文图)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