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志愿者凝聚核酸检测“红色力量”

2022年08月0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按照市、县安排部署,息县迅速组织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全县干部、志愿者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党旗飘扬一线,“红马甲”绽放一线,凝心聚力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注入温暖人心的“红色力量”。

党建引领,科学指挥筑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好主心骨和贴心人,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路口乡党委召开4次核酸检测点长会议,深入分析,研究部署全员核酸检测的统筹协调等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路口乡设置23个采集点,各点配备点长、医护人员、志愿者20余人,领导班子带队科级干部包点,深入各村,靠前指挥,强部署、抓落实,不断提高检测效率,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和入户检测,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乡主要领导深入各采集点,督查指导检测工作,逐一分析研判,逐一调度解决,科学筑牢指挥防线。

党建引领,下沉一线当先锋。路口乡4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检测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在此次“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路口乡在23个采样点、46条采样通道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登记、采样、转运、消杀、后勤等各环节都活跃着党员的身影,每次核酸检测人次均达到18000余人。尽管连续3天高强度核酸检测工作下,全乡干部始终以“疫”为令、不辞辛劳、不舍昼夜,奋战在重点人员管控、居家隔离人员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一线,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守护路口乡全体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暖民心。在各采样点,那一抹亮丽的“志愿红”格外耀眼,或维持秩序、或扫码采集、或提供精准服务、或细致排查未检测人员……乡团委紧紧依靠党建带团建,上下一心、内外联动,迅速组建一支20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穿“红色马甲”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各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除此之外,青年志愿者成立志愿车队,车载喇叭循环播放提醒群众做核酸,主动搭载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集服务,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上下同欲者胜,在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县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带领全乡人民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平安,以必胜的信念、坚实的步伐、有力的举措,贡献力量、展现担当。(朱美惠 余江 王浩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