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以税辅政”彰显税务担当

2022年08月0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息县税务局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税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该局先后荣获河南省健康单位、信阳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信阳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全县重点工作综合考核垂直单位一等奖等各项殊荣。

立足重点项目,用心服务发展大局。该局紧扣全县发展战略,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产业、重点税源和税收改革重大举措,深入各行业调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拓宽数据来源渠道,强化数据信息分析利用,提高税收分析质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准确的收入分析报告,当好参谋助手。今年以来,针对全县重点项目情况,该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建立跟踪动态台账,实时提取项目开展进度统计数据,并及时为纳入省监测服务平台“三个一批”的项目提供税收精确性税费优惠和纳税服务保障,通过风险提醒、纳税评估等措施,加强风险监控,堵塞管理漏洞,实现应收尽收。

立足减税降费,用心落实税收政策。认真梳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各项政策,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息县广播电台,采取云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第一时间把最新税收政策宣传“超链接”和“云课堂”,发送至税企互动微信群,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开启服务“云帮办”,首席税收服务员“一对一”深入重点企业发送政策“明白卡”,精细辅导“点对点”,确保各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壮大添动力,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后劲动力。

立足改革创新,用心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积极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容缺办理。同时,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首席税务服务员深入企业开展涉税服务200多人次,解决涉税问题50多条。该局先后获得全省最佳办税服务厅、全市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优秀单位、全县“放管服”改革先进窗口单位等称号,先后收到锦旗1面,感谢信5封。

立足综合治税,用心构建和谐环境。为构建“公平、规范”的税收征收秩序,加强税收征收管理,破解税收征管难题,切实提高税收征管效率和财税管理水平,搭建了“政府领导、财税牵头、部门配合、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涉税信息交换共享机制,成立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职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制定《息县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有力营造和维护了息县良好税收环境,为实现全县财政收入的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