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眼科医院院长党亚龙荣获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2年08月03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上,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市眼科医院、眼科研究院院长党亚龙博士当选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并荣获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党亚龙代表科技工作者发言。他倡议: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先进思想的实践者。二、培育良好风尚,做高尚情操的弘扬者。三、甘于无私奉献,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四、勇于探索进取,做创新争先的开拓者。五、勤于实践担当,做经济发展的促进者。

党亚龙在发言中说,奋斗凝聚汗水,实干笃定前行。当前,市委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崤函大地春潮涌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2018年4月三门峡市眼科医院成立以来,党亚龙带领团队在临床医疗、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目前,其中博硕研究生14人,中高级职称25人,高级职称占比52.94%。三门峡市眼科医院现已成为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河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基地、河南大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基地、河南省青光眼房水外引流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眼科微创手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微创眼科手术工程研究中心。三门峡市青光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门峡市眼科智慧优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门峡市小儿低视力康复中心、三门峡市糖尿病眼病防治中心也先后在三门峡市眼科医院揭牌。

近年来,三门峡市眼科医院、三门峡市眼科研究院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的飞秒激光技术,青光眼微创手术技术,25G微创玻璃体切除术、复杂斜视、眼球震颤、上睑下垂等治疗等新业务、新技术。

该院重视高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匹兹堡大学、爱因斯坦医学院、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临床与科研深度合作关系。

该院获得国家专利16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20项;承担河南省科技成果11项,省、市级科技项目15项;荣获省级奖励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汤剑燕 牛鹏磊 朱鑫楠/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