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朱阁镇:你护大“家”,我们为你护小“家”

2022年08月02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年村里变化很大,环境好多了,大部分户家出门都是水泥路,但还有个别小巷没完善,希望村里把剩下的户家排前路修一修。”8月1日,禹州市朱阁镇燕庄村举办军民联谊茶话会,40多位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齐聚一堂,唠家常、话发展。

  对孙建伟的提议,朱阁镇燕庄村支部书记秦富钦表示:“这个村里是有规划的,不仅路要修,配套的排水管道也要装上,得一步到位。”

  会上,燕庄村“两委”成员认真听取大家对燕庄今后发展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并让人一一记录下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气氛融洽。

  燕庄村历来就有尊重军人、爱护军属的传统。自2012年开始,每逢“八一”建军节之际,该村“两委”都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听取他们对经济发展规划、村庄事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该村上下营造尊重军人的良好氛围,同时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平日里经常去家里走动,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儿子在外当兵,老伴常年在外打工,家里没个劳力,一到农忙的时候,村里就找人过来帮助抢收抢种,孩子在部队也能安心当兵,不用操心家里了。”现役军人宋鹏飞的母亲刘秋红激动地说。

  该村在“文明家庭”“好党员”“好丈夫”“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中,把退伍军人、军人家属列为优先评选对象。退伍军人孙英红退伍不褪色,热爱集体,积极参与村务工作,每年一次的“好党员”评选当中,总会有他的名字。大家对他荣获这样的荣誉也都表示实至名归,要积极地向他学习。

  每逢建党节、建军节、中秋节、春节等节假日,燕庄村两委都会组织人员到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党员家中去看望、慰问,代表党和政府表达关切之情。

  燕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富钦说,“男儿当兵在外保家卫国,我们不能叫他们放心不下家里的父母妻儿,我们只有多关注他们、关心他们,才能让他们安心。他们护国家这个大家,我们为他们守护小家,爱护军人的传统我们已经做了十年我们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丁晓民)

  相关推荐

  ·禹州市朱阁镇:夏日送清凉 情暖敬老院

  ·禹州市朱阁镇开展企业防疫安全大检查活动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