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颍川街道:取经学先进 创“星”再加油

2022年08月02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出来学习真是不知道啊,人家闵庄一个山村创建‘五星’支部的工作这么给力,我们再不加油就要落后了!”8月2日,到闵庄村参观的禹州市颍川街道南街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彩宏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禹州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头羊,颍川街道在“五星”支部创建中没有骄傲自大,而是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先进,交流取经,加压推进。

  7月28日,该街道组织15个社区书记到寨子社区现场观摩学习,在随后举行的“五星”支部创建座谈会上,专门安排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省委党校参加“五星”支部创建学习的寨子、朱坡、锦绣三个社区书记汇报学习感受,特别是下村跟班学习的经验。“在兰考县桐乡街道王庄社区和仪封镇代庄村,我真正感受到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创‘星’的热情和行动,形势逼人呐!”张文举说。

  学先进更要走出去,让社区领导干部开阔视野,更加直观地学习感受先进单位的创“星”氛围和行动。8月2日,该街道组织15个社区分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员和街道分包干部,专程到鸠山镇闵庄村参观学习。

  在闵庄村创建“五星”支部的专栏前,大家认真学习了该村的创“星”规划和行动措施,仔细聆听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建恩的工作介绍,特别是对他怎么把群众的杏卖出去、如何把甜杏这一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把“好媳妇”表彰大会放在村庙会舞台上举行的奇思妙想佩服不已。“人家闵庄村的创‘星’工作可真不是吹哩,件件都是真功夫啊!”前来参观的东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崔江涛说。

  在闵庄村“五星”支部创建办公室,大家认真翻阅了各种工作、学习、活动等资料,那一盒盒、一本本、一卷卷完整的记录、详实的资料、原始的照片、精细的归类,让每个人大开眼界。“闵庄村的‘五星’创建工作做得扎实,没想到工作资料同样扎实。今天的参观让我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我们的工作标准还得提高啊!”十里社区干部刘敬伟说。

  “创建‘五星’支部不能闭门造车,自我感觉良好。必须走出去学先进,在学习中找差距、加压力、强动力,通过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升,以过硬的措施创建过硬的‘五星’支部!”带队参观的颍川街道党委组织委员陈光宇说。(王德才/文图)

  相关推荐

  ·禹州市颍川街道:强化头雁武装 加快创“星”步伐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