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打出利企便民“组合拳” 让办理建筑许可更高效

2022年08月03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在淮滨办理建筑许可手续既方便又快捷,淮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8月3日,一位建筑企业家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感叹。

建筑许可办理是综合考量地方营商环境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而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吸引力、聚集力,更是竞争力、生产力。近年来,淮滨县住建局为了提高建筑许可办理的效率,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该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服务企业的改革态度,以“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走出“舒适区”,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企业成长发展培植良田沃土。

该局以“减环节、减材料、降成本、增时效”为出发点,以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相分离为落脚点,以服务企业、需求优先为着力点,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监管方式,实行受审分离,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办理建筑许可体系,努力改善服务质量,减少了建筑许可申报的审批环节,大大缩短了建筑许可办理的时限,为企业到淮滨投资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该局在此次工作中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建设工程审批流程进一步进行优化。二是进一步梳理审批事项,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三是建成和完善了建设工程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四是努力打造统一审批管理体系。五是为办理建筑许可优化营商填平制订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六是积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找差距、堵漏洞、补断点。七是努力降低建设成本,提高建筑质量控制指数。在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中做到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

“在去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局牵头负责的一级指标办理建筑许可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下一步,我局将始终以提供优质服务为核心追求,积极创新审批形式,通过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推动窗口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住建营商环境。”该县住建局负责人杨树峰说。(朱美惠 朱丝语)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