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新县公安局政治主官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年08月03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充分发挥政治主官抓政治建警的职能作用,护航二十大安保,7月30日至8月1日,新县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政治主官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班。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清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对参与培训的政治主官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局各股所队室教导员、指导员等40余名政治主官参加了培训。

张树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此次政治主官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班是局党委结合新形势下公安政治工作特点,创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在当前“大别山卫士杯”竞赛活动、“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政治主官作为各单位政治第一责任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要从毫不松懈去抓,融会贯通去悟,知行合一去做三个方面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馈县局党委。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结合政治理论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基础理论专题辅导,组织政治主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引导他们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增强政治理念,筑牢信仰之基;同时还对执法办案程序规定、相关法律法规、绩效考评等业务知识开展学习并讨论交流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各参训学员转变执法思维和理念,提高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警务实战技能演练、警情处置、武器使用、心理健康团辅活动、警体训练等科目,进一步提高警务使用技能和规范化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能力,锤炼过硬本领。

短短三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授课内容贴近基层、贴近实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既在思想上充了电,也在责任上加了压、行动上鼓了劲,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按照这次培训班的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投入到“百日行动”、二十大安保等各项公安工作中。(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