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六个进一步”奏响美丽乡村“生态曲”

2022年08月03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垃圾不乱堆放了,鸡鸭也不再散养了,家家户户都把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现在我们村的环境可一点不比城里差,日子过得可舒畅了。”8月3日,谈起村里的变化,自豪与幸福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走进淮滨县王家岗乡,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民房清爽敞亮,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树木青翠盎然,一面面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墙”格外吸引眼球,让人真切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迅速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六个进一步”掀起了新一轮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高潮。

  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该乡村干部切实转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102支,引领带动381名党员主动带头,先进示范,群众主动参与,自行清除菜园围挡、房前屋后“六乱”。

  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该乡在宣传条幅、广播、宣传标语的基础上,细化网格、用好党员突击队,坚持边整治、边宣传,宣传教育方式更加有效,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已累计动员干群15000余人次主动参与整治。

  问题排查进一步深入。该乡坚持“应排尽排、应整尽整”,切实加强认识、提升站位。目前该乡排查新增“六乱”“六清”问题3032处,累计排查问题12302处,已整改完成11024处,整改率89.61%。

  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该乡持续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力度,日均投入人力2500余人次(含群众)、机械50台左右、累计投入人力11544人次、机械226台次。坚持边整边改,当日排查问题整改率80%以上,立行立改问题当场“清零”,整治力度不断加大,效果更加明显。

  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格。该乡转变督导方式,压实乡村干部责任,采取书记、乡长现场督战+乡村干部“共享位置”在岗的方式,确保乡村干部全部沉在一线、干在一线,保障了整治效率。

  工作保障进一步强化。该乡进一步加大村级人居环境整治经费投入,目前,全乡已累计投入资金75万元,帮扶该乡的两个县直单位(林业局、文化园区)投入经费、机械、花木等10万余元。同时,在上级经费的基础上,按照人均10元的标准,乡里给每村再增加经费投入,并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经费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签字确认制度,确保每一笔经费都“花在刀刃上”,保证整治成效。(朱美惠 朱丝语)

  相关推荐

  ·淮滨:淮滨城又一新地标闪亮登场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