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发改委退役军人话八一:永葆本色续写荣光

2022年08月03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缅怀历史致敬强大,回首今朝致敬辉煌。8月1日,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话荣耀”活动,18名退伍军人及家属团团围坐,在党旗下把难忘的军旅生涯和军属生活娓娓道来,表达出了军人优秀的品质、品格、品性。

其中,有退伍36年的同志始终保持军人作风,在工作中坚守原则;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退伍女兵,部队磨练将柔弱女子变为铮铮铁骨;有大学毕业不忘保家卫国梦的男子汉,在部队争当标兵,在工作中争当标杆;有军人背后的无名英雄,默默守护后方家庭。

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小马分享了自己对部队、军人的深刻理解。从小时候“烈属光荣”的牌匾下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到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军人作风,防汛、抗疫、驻村、采价……这些艰难困苦的工作中总有退伍军人的身影,他们做到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把退役军人的荣光和使命感、责任感延续到工作中。

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攻破不了的堡垒,这是对军人品格的深刻解读,也是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党组对大家的严格要求和殷切期盼。张小马提出发人深省的“三问”:是否牢记军人初心?是否永固军人的品格、使命?是否在工作中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顽强品质?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退伍军人及军属纷纷表示,要传承军人精神、永葆军人本色、续写军人荣光,时刻牢记“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永远为人民、老兵永远保初心、老兵永远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在普通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和成绩,发扬螺丝钉精神、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点滴浪花终将汇聚成磅礴大海,微小成绩最终成就发改力量和无上荣光。张小马号召大家:“让我们以军人为榜样,以保家卫国为己任,以做好平凡岗位的工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李旭/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