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廉情监督员齐战“疫”

2022年08月03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祥符区罗王镇25名廉情监督员闻令而动,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扮演着各种不同角色,有效发挥好了基层廉情监督员“探头”和“前哨”的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

  “防疫形势严峻,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有序排好队伍,做核酸前拿出手机自觉扫一扫场所码,准备好身份证,打开支付宝健康码,做完核酸的村民抓紧回家,不要在外面闲逛。”8月2日,罗王镇老九庄村廉情监督员李正全在村委例行核酸检测工作中,拿着小喇叭,向做核酸的群众反复提醒,一上午也没顾得上喝一口水。

  “本轮疫情来势凶猛,为了广大村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镇政府制定了《罗王镇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公告》,此公告张贴在村内显著位置,广大村民朋友可以认真阅读,一经发现有此类现象的,立刻上报给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时我们也会保护好大家的隐私,请大家放心!”罗王镇罗王村廉情监督员王建设在村委广播室里“喋喋不休”地宣传防疫举报事宜。

  在罗王镇,像这样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廉情监督员不止李正全、王建设,他们冒着酷暑,默默穿梭在各个自然村的背街小巷,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值守,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我们村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我每天都能通过村委组建的微信群看到村干部发的防疫消息,每天也能通过村委大喇叭听到播报的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能多多少少了解到防疫知识,很感谢村干部,这么热的天儿,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感觉很安心、放心。”罗王镇沟村村民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廉情监督员对于监督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既是和村委党员干部团结一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又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监督员。我将带领这一班人,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让全镇人民安心、放心、舒心。”该镇纪委书记毛磊表示。(董伦峰 连丰/文图)

  相关推荐

  ·祥符区罗王镇:老中青齐上阵 扮靓房前屋后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