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磨街乡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03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禹州市磨街乡开展“庆八一”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双拥工作氛围。

庆八一,共叙鱼水情。磨街乡大涧村为退伍军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演出安排了舞蹈、独唱、戏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员们载歌载舞、歌声嘹亮,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歌声和舞蹈表达了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的爱国情怀,赢得退伍军人及家属的阵阵掌声。

优待证就如军功章。磨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办公室为大家办理优待证:“今天是不同寻常的一天,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态度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这是只属于他们的荣誉,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保家卫国辛勤付出的崇高敬意。”磨街乡积极推动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尽快申领到这张“军功章”,目前,已为33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对于部分瘫痪在床及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退伍军人事务站提供上门办理优待证服务,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最后一公里”,无微不至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

慰问送关怀,情暖退役军人心。磨街乡乡村两级干部到退伍军人家中送去组织的温暖和节日问候,聆听老兵讲述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了解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所盼,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2岁老兵孙付申对组织关心退伍老兵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参军从军保家卫国是一辈子的无怨无悔的事业,他将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共同为建设美丽磨街奉献力量。其他退役军人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爱护,将始终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葆不变军魂。(杨优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