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顶山高新区一企业被列入省级试点

2022年08月03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上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河南省2022年度第一批DCMM贯标试点企业名单,平顶山高新区皇台产业园区企业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是高新区本批次唯一一家入选DCMM贯标试点企业,也是高新区建区以来唯一入选企业。

  DCMM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的英文简称,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GB/T 36073-2018),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

  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在数据管理领域一直缺乏完善的数据管理成熟度体系的研究,DCMM填补了这一空白,为国内组织的数据管理能力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对促进我国数据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接到关于DCMM贯标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后,皇台产业园区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先后多次到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向企业讲解政策,动员企业申报,并对申报要求基本情况、提供材料等进行细致深入分析,促使企业不断完善相关资料,为企业成功入选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高新区将深入开展DCMM贯标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数据管理意识,加快提升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据资源使用和要素市场培育,助力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蔡长伟 邹星辉)

  相关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顶山高新区:化解纠纷暖人心

  ·平顶山高新区:四级帮办代办 力促“一次办好”

  ·平顶山高新区:为民解忧暖人心 群众上门送锦旗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