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党员行千里 组织一线牵

2022年08月03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鲁山县下汤镇驻叠石桥(家纺市场)流动党支部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镇党委副书记王洪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远程参加。

  “你们都是下汤人敢闯敢拼的优秀代表,你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展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要相互扶持,齐心协力,共同发展,有机会可以考虑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的振兴注入新的活力。”王洪旭的话鼓舞着大家。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规党章,通过了3名预备党员转正决议,助力流动党支部发展壮大。王洪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全体支部成员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下汤人在叠石桥做家纺的大小企业近百个,流动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帮扶纽带作用,为家乡群众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安排贫困人数50余人,创造经济价值2个多亿,并常年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指导就业创业。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在抗疫一线、洪灾现场,均有流动党支部的红色身影。2020年2月,这支流动党支部为家乡疫情防控捐款8500元,2021年7月又捐款 1万余元,支持家乡的救灾工作,为建设家乡和社会稳定工作作了不少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流动支部成为基层党建靓丽底色。

  流动支部从创业和务工人员中培养吸纳积极分子,支部书记樊福军坚持带领党支部成员坚持学习党规党章、学习党史,强化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协同进步。目前已有正式党员23名,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成了培养农村年轻党员干部的基地。

  “流动支部虽小但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会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加强对流动党支部的温暖和关怀,让流动支部充分发挥‘双向带动’作用。”下汤镇党委书记李三阳说。(蔡长伟 张馨丹 李含笑)

  相关推荐

  ·河南鲁山:值守一线 守护一站

  ·河南鲁山:携手共创卫生城镇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