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徐集镇:别样文化墙 绘就乡村亮丽风景线

2022年08月03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固始县徐集镇,一幅幅笔调简约、栩栩如生的墙体画,让人眼前一亮,成为徐集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徐集镇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将“文化墙”建设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加大力度拆除废旧房屋、整修刷白老旧院墙,精心绘制各类墙体画,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浸润了浓郁的文化元素。

徐集镇以固徐路八庙段仓屋、曹坊等5个村民组为示范引领,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从广播里听到打造文化墙的倡议后,八庙村曹坊村民组党员范其柱、群众马瑞乐、范道林等人,当天就对自家的院墙进行整修,并买来乳胶漆把墙壁和院墙粉刷一新。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八庙村公路沿线群众很快拆除破旧房屋12间、旱厕32个、不规范院墙320平方米、板房5间,粉刷墙壁137户26000平方米。镇政府聘请专业团队绘制包含政策法规、健康知识、乡规民约等内容的墙体画90多幅。一条外侧栽有景观树、内侧绘有墙体画,总长3700米的“文化廊道”展现在人们面前。

各村(社区)紧随其后,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墙”,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培育文明新风、推进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既洁净了环境、美化了乡村,也让广大群众通过“文化墙”的无声滋润,提高了道德水准、增强了文明素养,进一步调动了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目前,全镇共绘制墙体画1000多幅,不仅成为夏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又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教育和熏陶。(朱美惠 马晓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