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快乐成长”志愿服务行动 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2022年08月03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8月2日,“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在叶县田庄乡金岗李村新时代文化实践站活动中心举行。

在金岗李新时代文化实践站,8名大学生志愿者与30余名孩子一起学习吉他的弹奏和演唱。课堂上,志愿者们教得认真,学生们学得开心,为暑期乡村少年宫的课堂注入了新活力。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也体验了“护苗”历险记小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加深了他们对“扫黄打非”、“防溺水”的认识,提高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志愿者教孩子们弹吉他

志愿者们通过画素描的形式,让学生通过绘画和设计,表达对“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理解,以此,引导学生了解相关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志愿者还会以生动的现实案例给孩子们讲解暑期如何保护自己,牢记“七不一会四知道”防溺水知识……

这是叶县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叶县文明办牵头组建“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队,依托“志愿河南”网站平台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40余名,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书法、体育、经典诵读等服务农村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丰富大学生的社会实践阅历,让孩子在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和经典诵读中快乐成长。据了解,从7月24日该活动启动以来,叶县已组织活动20余场,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蔡长伟 王梦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