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志愿者:为爱逆行 守护一方“静”土

2022年08月03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一群“红马甲”活跃在祥符区万隆乡疫情防控一线,让按下了暂停键的万隆乡“静”中有“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万隆担当,凝聚起构建万隆安全屏障的社会力量。

战“疫”集结,构筑防线

“您好,非必要请不要出村。”8月3日上午,刘开放和赵德泉顶着烈日在荆科村卡点值守,对非必要流动群众进行劝阻。现年18岁的刘开放是开封高中应届毕业生,已经被天津中医药大学录取。“此次参与我村的防疫志愿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有时候还会遇到群众的质疑,一天下来真的辛苦。”刘开放说。

自本轮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万隆乡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快速作出响应,以“静”字为诀,落实“不进不出”工作原则,扎紧人员流动的“口袋”,为全乡按下“暂停键”。为守护一方“静”土,乡党委政府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号召,万隆乡志愿者一呼百应,闻令而动,纷纷充实到了抗疫一线,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返乡大学生,有的是热心群众,有的是民营企业家,此时此地,为疫情阻击战逆风而行。

周密部署,迅速响应

万隆乡地处三县交界,人员流动密集、流向复杂,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万隆乡党委政府下沉党员干部100余名,募集社会志愿者150余名,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投身一线防控工作,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响应、群众配合的联动机制,有效推动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志愿者24小时全天待命,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

主动请缨,剑指清零

8月3日上午,谢庄村疫情防控卡点,村支书张建新对主动报名参加本村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耿真真、张彩丽、张紫慧明确了分工,分散到卡点值守、数据核查、舆情排查等,通过这次分工,让几位年轻人学有所用,真正发挥了青春智慧力量。“在疫情防控中能为家乡做贡献,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因此倍感光荣,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的选择。”耿真真说。

万隆乡志愿者面对本轮防控阻击战做到了“疫”不容辞、“疫”无反顾,与6.4万万隆群众“疫”路同行。在全乡各个战疫风景线上都活跃着“志愿红”的身影,践行了志愿服务的八字宗旨,用逆行身影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守护着来之不易的“双零”战绩。(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