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待王街道:凝心聚力 只为“星光”灿烂

2022年08月0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马村区待王街道坚持落实落细落小的工作原则,创立“一星一盒、一星一帐、一星一班”工作方法,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向纵深延伸。

“一星一盒”,明晰“创星指引”。走进待王街道“五星”支部创建专班办公室,5组标准档案柜一字排开,上面分别标注着“支部过硬星”“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字样。打开标有“文明幸福星”字样的柜门,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排列的档案盒,里面装着该街道创建“文明幸福星”所需的相关材料、方案及活动图片资料等。为明确创建任务,明晰创建路径,待王街道把“五星”支部创建中每颗星的具体创建方法形成文字档案,一颗星配备一个文件盒,确保档案资料脉络清晰、内容健全,使“摘星”工作从始到终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

“一星一帐”,把准“创星重点”。重点任务、创建标准、创建措施、完成时限……翻看小王村“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台账,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该村按照待王街道要求,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细化创建标准,紧盯创建重点,建立创建台账,严格按照台账进行“销号”管理。小到路沿石修整、道路标线美化,大到公共绿地、游园建设,小小台账将“创星”重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辖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效率推进。

“一星一班”,确保“创星实效”。“‘产业兴旺星’创建工作专班,要加强对选准主导产业,推动品质提升,推动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建立‘双绑’机制等重点任务的指导,‘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专班,要加强对防范欺诈诈骗行为,防范安全事故,做好社会治安防控,防范疫情传播等重点任务的指导……”近日,待王街道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各专班自我加压、共同努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精准推进创建工作,待王街道实行“一星一班”机制,各专班由街道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明确各自分工,科学组织实施,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创建格局,建立重点工作提示机制,将创建任务纳入“红、黄、蓝”三色清单,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创星”成为解决群众难事的“法宝”。(李亚楠 张欣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