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五星”创建吹号角 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2年08月0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博爱县寨豁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党委推动抓统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后,该乡党委在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上,结合“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专项对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及措施重新进行细化,将工作重心由“全覆盖”转向“促提升”,由“全面清扫”转向“常态维净”,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着力打造“一村一景”。

宣传发动聚合力。7月中旬,每个村结合实际,建立《创星工作清单》,同时发挥“线上+线下”作用,利用敲门入户、网格群、乡村微信群等,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及“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建立“支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工作模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人管、有标准、有制度”,切实解决“整治一时热,清完无人管”的突出问题。

突出重点促提升。寨豁乡为全山区乡,该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确整治重点。针对夏季杂草丛生状况,该乡组织各村对街道沿线、村庄沿线、沟渠两旁的杂草、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针对闲置无院墙住房,发动群众,在周围安置篱笆,既干净整洁,又美化环境。

下一步,该乡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聚焦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三零”创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全面发力,全面推进,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曹慧利 刘志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