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警方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 跨4省6市连抓6名嫌疑人挽损20余万元

2022年08月03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公安局发挥“尖刀”作用,持续攻坚克难,辗转4省6市,行程5000余公里,历时16个昼夜,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嫌疑人6名,挽回被骗资金20余万元。

今年6月份,卢氏县发生一起因轻信网上虚假投资理财而被骗30余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案发后,刑侦大队充分发挥刑事打击主责主业,情指联勤中心、警务保障等警种部门全力提供支撑,于6月下旬锁定首批4名犯罪嫌疑人。

为确保抓捕效果,素有“抓捕能手”之称的副大队长张卢晓在做足前期“功课”后,带领民警郭超,辅警李博、宋金锋第一时间驱车赶往福建省泉州市。经过马不停蹄的近40个小时长途跋涉后,专案组抵达目的地。民警顾不上休整,迅速与当地警方对接,于当晚将首名犯罪嫌疑人洪某一举抓获。

经连夜突审,洪某背后“金主”许某浮出水面。由于许某极其狡猾,专案组和当地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在连续五个多小时的努力工作后,将其成功擒获。在铁的证据面前,负隅顽抗的许某最终“挤牙膏式”地供述了自己的诈骗事实。

原来,许某有个表弟李某。近期,受其遥控指挥,许某组织洪某等人使用银行卡帮助转移犯罪资金。

查明李某身份后,专案组循线追踪,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先后转战广东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其间,民警克服疫情影响、高温酷暑和语言障碍等实际困难,对犯罪嫌疑人摆事实讲政策,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主动退赔受害人损失20余万元。

返程过程中,专案组获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湖南长沙出现的情况后,当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并在其配合下,将吴某缉拿归案。

目前,该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涛 孟永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