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创星”路上晒“网事” 比武切磋促提升

2022年08月03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要做一名‘三心二意’的网格长,对事情耐心、对工作用心、让组织放心,工作有创意、让群众满意。只有这样,小网格才能发挥大作用,群众才会把我当成‘贴心人’!”在8月2日举办的修武县“五星”支部创建“我的网格故事”主题宣讲活动现场,来自郇封镇十里铺村的网格长石小宁深情讲述自己的点滴“网事”、分享“触网”以来的心得体会,赢得与会听众一片喝彩。

随着该县“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深入开展,以全科网格为基础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在修武县全面建立并不断提升。这场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全科网格在城乡基层治理中取得的新成效,为基层网格员搭建展示风采、交流经验、分享感悟的平台,进一步激励网格员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推动网格化精细服务提质增效,为“五星”支部创建赋能添力。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6名优胜者从全县1619名网格员中脱颖而出,出现在了此次“我的网格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以日常网格工作中发生的小故事为切口,畅谈各自的心路历程,讲述工作中的苦辣酸甜,举事例、摆数据,既谈网格工作的思路举措,又分享工作推进中探索的妙招绝招,整场活动接地气、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最大的成就是多了一个‘三闺女’。”西村乡当阳峪村网格员刘冬琴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帮助网格内一名小姑娘战胜抑郁、独立自强,重新恢复自信并开启新的人生道路的故事。网格员与群众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女”,建立起亲人般的感情,这样的事迹令人感触颇深、潸然泪下。

“外防输入”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网格员如何管理好网格内的在外人员?“针对片区内23名在外人员,我逐一与家属见面落实情况,一次次入户宣传,‘老薛你放心,我们一定遵守防疫政策,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群众的理解与配合令我心里暖暖的。”城镇办城东社区网格员薛小会说。

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全面铺开以来,修武县科学划定767个全科网格,覆盖全县7.5万户24.8万名群众和2535家商户,一张精准服务、高效便民的“大网”兜起了群众的“急难愁盼”、延伸了治理“触角”。684名网格长、1364名专职网格员活跃在网格之中,应急时刻筑牢一道道坚固防线,平时状态下奔走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路上,为扎实推动网格化精细管理服务工作贡献了“微智慧”“微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坚守。

“有事就找网格员已经成为群众的共识。”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的石小宁感慨良多,“虽然我们都是‘草根’,但是我们来自基层、贴近群众,知道农村工作应该怎样开展。大家信任我们,我们也愿意为大家服务,作为一名‘小网格员’,我的作用可是大着呢”!(高艺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