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做好夏管工作 保障秋粮丰收

2022年08月03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平桥区从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夏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秋粮田间管理各项工作,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稳定播种面积。平桥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农户积极扩大水稻、玉米、红薯等粮食种植面积,切实做到宜种尽种,全区秋作物种植面积达到122.91万亩,秋粮作物面积达到74.01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达到58万亩以上,玉米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以上,红薯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控。开展玉米草地贪夜蛾和水稻中后病虫害调查,指导防治。利用高空灯以及田间调查进行监测,出动技术人员100人次,车辆20台次,指导水稻、玉米防治面积50万亩次。印发水稻《病虫情报》8期,4000多份,通过网络发送防治信息20余次。

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测报与防治、栽培技术指导和培训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组织专家到生产一线特别是再生稻种植等示范片开展巡回指导,提高技术到位率。

强化市场监管。秋粮生产期间,平桥区农业行政执法部门积极开展农资市场监管,保证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质量,平抑农资市场价格,强化同供销、工商、公安等部门配合,协同打击扰乱农资市场秩序、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经营行为,确保农资供应,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朱美惠 袁晶晶 李安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