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漯河城管帮其找到家人

2022年08月03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漯河市处于夏日三伏天高温高湿“桑拿”天气。当日18时许,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毛蕾、支队召陵大队鲁博大队长,带领城管队员在召陵区进行市容秩序环境巡查时,发现在人民路与衡山路交叉口,一位八旬老太太在红绿灯处来回踱步、神情茫然、神色恍惚。此时,正处于下班高峰,红绿灯处车流量大,老人来回踱步,极不安全,毛蕾立即主动上前,把老人搀扶到安全、阴凉区域,帮助老人降温,耐心询问缘由。

毛蕾(后右)安抚老人情绪,鲁博(左)询问老人儿子的姓名、单位

毛蕾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经询问得知,因老人年事已高,外出迷了路,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记得儿子名字,儿子在市中心医院工作。

获知信息后,鲁博主动联系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将情况告知,通知到老人儿子王先生前来将老人带回家。在等待王先生的同时, 毛蕾安抚老人情绪不要着急,并反复向老人交待外出注意事项。

毛蕾(中)询问老人的情况,鲁博(左)打电话寻找老人儿子

10多分钟后,老人儿子王先生骑电动车急速赶到,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心情着急、情绪激动的王先生才放下心来。王先生介绍,其老人记忆力衰退,患有老年痴呆症,多次迷路走失找回,王先生给母亲买来老年人记忆手环给老人带上,可是,老人感觉带手环不方便,经常去掉。此次没有带手环,多亏遇到了城管队员,向毛蕾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毛蕾、鲁博护送王先生将其老母亲接走

毛蕾,30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担当奉献,乐于助人,先后荣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住建厅“最美城管人”等荣誉。鲁博先后获得漯河市城市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漯河市“最美城管人”等荣誉。面对老人、其儿子的感谢和附近市民的赞扬,毛蕾说,此事不值一提,只要有人遇到,谁都会主动上前帮助的。(张彬 谷世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